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123

9月10日上午,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研究生导师、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张宗明院长主持。

院长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生分别就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专业方向、毕业院校等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各位导师和青年教师就自己的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一一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及早明确研究方向、做出学习规划王小丁副院长还鼓励新生要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张院长总结时指出,今年是学院首次以科学技术史为一级学科背景来招生的,在简要介绍了学科背景和学院人才培养情况之后,他对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在生活中秉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原则和孜孜不倦的做学问精神,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潜心科研、踏踏实实做学问;二是希望大家尽快实现专业转换,重塑知识结构,为以后的研究打基础;三是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尽快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树立职业目标,扩大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度过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涯。

本次见面会增强了我院老师和新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各个方面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学习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对新生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撰稿:谈文琼   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