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扬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94

    在全校上下大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激励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5月20-21日,学院明理工作室组织学院党总支部分党员赴扬州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党员教师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领略大运河的文化底蕴与独特魅力,切实感受中国古代先贤们的巨大智慧。大运河畔,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陈紫竹老师结合运河文化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沉浸式的传统文化微党课使在场的党员对大运河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理解,尤其是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高度重视。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来到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贤守清风馆等,现场聆听欧阳修与苏轼两位先哲名人清廉为官、为百姓谋福祉的执政之道,深切感受贤德贤绩中所蕴藏的廉政文化深刻内涵,在接受教育中体悟“古风与今韵交相辉映,廉政与文化共同繁荣”,“以史鉴今,以文化人”。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青年教师李安君曾晞朗读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文,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青年教师周虎进行了党的自我革命》党课教学活动。通过周老师的系统讲述,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答案”的深邃内涵和伟大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了解大运河的历史与文化,参观廉政教育馆(基地),在实地探访中理解“两个结合”理论的深刻内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党日活动,努力在指导实践、促进教学、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宗刚】   【审核: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