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0

918日下午2点在B11-417会议室我院举行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会。院领导班子、全体导师及青年助理导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张宗明院长主持。

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愿,导师代表张洪雷副教授和助理导师代表石慧老师分别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科技史学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刘振老师就培养环节里的读书会活动展开相关解读,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进来,主动拓宽知识面。

接着各位导师分别从人生目标、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文庠教授温情寄语各位新生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夯实学问的厚度和深度,提升科研能力,为今后学业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助理导师们也分别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为新生们明确未来研究方向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思路。

张艳萍副院长指出,希望大家多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拓学术视野,同时设立远大的学术志向、勇于突破,不断探索科技世界新领地;王小丁副书记从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安全、人生方向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与政治方向,保持良好的自控力,增强学术修养与学术研究能力。

最后新生代表们表态发言,他们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新生们的关心与关怀,此次见面会帮助同学们更快地了解学院文化及科技史学科,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大家一定会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同时学会思考和善于思考,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张宗明院长总结发言时指出,希望全体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脚踏实地,尽快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共同推进我院科技史一级学科的建设。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增强了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同时为新生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