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再次在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 14

     2023年822日,第十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于江苏省太仓市正式落下帷幕。院王皓副教授指导、科学技术史专业研究生燕和谷溪团队在本次大赛“机器人与未来组—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创意研究设计“赛道中荣获一等奖,在“机器人与未来组—未来科技TED演说家”赛道中荣获二等奖。

     中国仿真学会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科协所属的国家一级学会,由全国范围内从事仿真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团体单位共同组成。作为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的前身,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机器人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大赛因其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吸引了国内外高等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自2019年起,已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名单,央视、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也曾多次对该赛事进行深入报道。

     本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的竞赛科目包含智慧海洋、产教融合、赛教融合、创新创业和仿真技术在内的五大竞赛群,共开设了31个组别、74个科目,共有来自东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0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赛事范围广泛、影响力深厚。

     我院研究生团队参加了机器人与未来组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创意研究设计赛未来科技TED演说赛。参赛团队针对选题方向、演讲提纲、视频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等反复打磨,分别获一等奖及二等奖。此次获奖充分体现我院研究生将科学技术史专业知识与热点议题、现实国情等有机结合的专业素养。









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培养,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科学技术史专业作为沟通中医与人文、社会的桥梁,致力于高素质中医药文化传承传播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