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文化艺术教研室
文化艺术教研室

教研室在编专职教师5人,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历。承担本校10余门人文艺术类限选、公选课程的教学任务。课程“诗词欣赏”被立项为我校课程思政精品课程,“音乐鉴赏”获评我校线上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中国传统音乐”获评我校课程思政精品课程、江苏省精品课程。优课《生命如歌——与罗曼·罗兰一起聆听贝多芬》(王思特)、《探寻戏曲艺术的魅力》闫春燕)入选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

教师研究方向涉及音乐、戏剧、戏曲、美术、语言学及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教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教师先后获得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江苏省第二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二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三等奖、江苏省首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本科组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本科组二等奖、江苏省高校2022年微课竞赛一等奖、第一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第二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三等奖、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两项、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十余项各级教学奖项还获得江苏省第九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人入选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11年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  

教研室主任:沈歆 

教研室成员:沈歆、王思特、闫春燕、刘芳、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