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部直属党支部赴皖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8-24 浏览次数: 46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10月20日—21日,人文社科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徽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先后拜谒、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大会堂、修械所、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在聆听讲解员讲解的同时,大家目睹新四军发展历程的宝贵图片,抚拭战备用具与生活用品,查看保存下来的珍贵资料,仿佛亲临当年新四军激烈战斗的战场和“皖南事变”的悲壮一页。新四军将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人民的和平和福祉,艰苦奋斗,血染疆场的“铁军”精神感染了参与瞻仰活动的每一位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的广场上,支部书记金鑫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80个字,字字千钧,坚定如铁,仿佛铿锵的鼓点,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心。仿佛是澎湃的潮音,神圣的召唤,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一段入党誓词就是一个神圣承诺,寄托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限忠诚。“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深入灵魂的党性洗礼!”,让我们进一步懂得了“入党为什么,誓言是什么,为党做什么”。

这次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对于人文社科部全体高校党员思政教师来说,无疑是一次极为严肃而又生动的党课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牢记党的教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做学生的“做人楷模”、做学生的“治学表率”、做学生的“道德模范”,实实在在地为教育事业做奉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