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资料室
资料室

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资料室始建于1956年,最初为马列资料室,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以及对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日益重视,马列资料室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资料室。  

资料室由阅览室、工具书查阅室、书库三部分组成,其中阅览室主要摆放的是现刊,供师生借阅;目前资料室现存图书14725册,期刊合订本3474册,订阅的现刊101种,报纸3种。图书内容涉及的类别主要包括:A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B类(哲学、宗教)、C类(社会科学总论)、D类(政治、法律)、F类(经济)、G类(文化、科学、教育、体育)、I类(文学)、J类(艺术)、K类(历史、地理)、N类(自然科学)、R类(医药、卫生)、Z类(综合性图书),其它还有H类(语言、文字)、Q类(生物科学)、X类(环境科学)、0类(数理科学和化学)等。现刊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复印报刊资料;另一部分是经过本部门各学科老师精心挑选的本学科核心期刊,内容主要集中在思想政治理论、中国近现代史、科学技术与哲学、文化艺术等方面。资料室的图书资料对本部门的老师、研究生及本校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人员开放。  


 

资料室成员: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