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五位老师参加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暨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2-02 浏览次数: 309

2014 1128-11月30,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暨年度工作会议在广东药学院成功举办。国家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景李虎、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广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周钦声、中国社会科学院陈其广教授、中山大学李宗桂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全国医药院校社科研究协作会会长王键教授及广东药学院党委书记朱家勇教授、校长郭姣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医药院校相关领导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关心和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和发展的社会人士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张宗明、郭建芳、邹苏、王曼、陈方平等5位老师参加了本届会议,本届会议由我校副校级调研员、全国医药院校社科研究协作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家忠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大会通过专家报告、论文交流、学术研讨等形式,展现医药院校在加强包括中医药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研究的新成果、新趋势,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推动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会议达成了“广州共识”。我院邹苏老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报告,重点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人文素质课的融通建设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80多篇,其中76篇入选会议论文集,我校共向大会提交了6篇论文,大会进行了论文评奖,邹苏、张洪雷两位老师的论文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医药院哲学社会科学论坛优秀论文奖。会议期间,我院赴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进行了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郭建芳 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