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关于微课制作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14

   为推进我院教学改革,加强优质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切实提高教师开发微课程的水平,经研究决定继续开展2018年院级微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凡是我院未获过微课竞赛奖项的专任教师均可申请;

(二)申请项目所属课程须为纳入我校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具有完整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并且使用多媒体课件教学;

二、立项要求

微课以视频为主要载体,针对课程的重难点或关键环节进行相关教学资源与教学活动的设计,以供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每个微课视频讲授一个知识点,一般是学习的重点、难点或易错点。

(一)立项建设内容

申请立项的微课程应涵盖一个知识点的主要教学内容,并配套教学设计和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资料。

(二)微课视频制作要求

(1)每个微课视频录制时长为15分钟;

(2)视频片头应显示内容标题和作者姓名等信息;

(3)教学过程呈现方式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一种:同时录制板书(黑板或PPT投影)和教师;或者仅录制板书(黑板或PPT投影),配讲解音频;

(4)视频画面清晰,不抖动、不倾斜。

三、立项资助

凡获立项的项目,学院给予3000-5000元不等的微课制作经费。

四、申报流程

(一)申请者按要求认真填写立项申请表,并于2018625日之前上交打印文档和电子文档。打印文档一式一份,交至办公室。

(二)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内容进行审核。

五、完成时间及结题验收

201811月30日之前提交录制好的微课视频。

2018微课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