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7-24 浏览次数: 867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2018〕20号)。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确定我院在内的20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为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这标志着院建设迈上了新台阶,获得了新动能,进入了快车道。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紧密结合高等中医院校实际,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为主体,以人文素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教学为补充,积极探索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模式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教师获得省级及以上的教学比赛奖16人次,其中一等奖6人;先后入选江苏省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示范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入选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优秀创新团队,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学院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获批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的本科院校15所、专科院校5所。我院将以本次示范学院建设为契机,严格按照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求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努力使学院建设基础更扎实、特色更鲜明、成效更显著,在全省高校、全国高等中医院校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