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宗明院长一行参加首届全国中医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0-09 浏览次数: 528

929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济南召开。论坛邀请了全国20多家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我院张宗明院长、王小丁副院长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论坛。

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分别以“育新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的体会”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张宗明院长代表全国中医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以“‘四位一体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本次论坛主题是“新时代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