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艺
发布时间: 2014-03-24 浏览次数: 1416

   

   陆艺,女,江苏盐城人,(1978—),中共党员。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学士,南京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方向硕士,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博士,兼职律师。教学方面:承担本校公共必修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法治公共选修课《公民与权利》两门课程的教学。获得南京中医药大学微课竞赛二等奖(2017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一等奖(2018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2019年),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思正奖教金优秀奖(2020年)。科研方面:主要从事近现代史、高校法治教育、人权法等领域的研究。在《求实》、《人权》、《甘肃社会科学》、《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档案与建设》、《兰台世界》、《中国医学伦理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主持、参与多项研究课题。社会实践方面:2012年至2014年作为江苏省第五批、第六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先后被派赴昆山市千灯镇、扬州市广陵区挂职,获得江苏省第六批科技镇长团考核优秀团员称号。

本人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要求,力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修养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