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学技术史学科教师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238

2018年10月27日、28日,我院科学技术史学科教师在清华大学参加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主办、清华科学史系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8年年度会议。10月27日上午,大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开幕,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并做学术报告。


10月28日上午,文庠教授、张洪雷副教授、王小丁副教授、田静博士分别在“医学史”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题为《寓情于理:毛泽东对中国传统医药发展道路的探索》,《<哈萨克医典>医学伦理学思想研究》,《格物致知思想对中医发展史的影响》,《民国时期中医的“实证科学化”》。刘振博士在“西方科技史”分会场,做了题为《从“两种文化”到“三种文化”》的学术报告。

这是我校获批科学技术史硕士点以来,又一次在全国的科学技术史大会上发声。我院教师的学术报告,获得了科技史学界专家的认同和赞誉,扩大了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