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程纯书记来我院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199

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程纯在党委办公室主任曹凯陪同下来到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座谈会由张宗明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张宗明院长从学院发展现状、学院特色及其在学校“双高”建设中的作用、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学院发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介绍和汇报。参加座谈会的其他同志也就教学、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程纯书记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对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及学院教师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工作,程书记指出:第一,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需要凝聚人力,培养一流人才,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发挥更大作用。第二,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主阵地作用。作为有中国特色的中医药大学,要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一流学生,医学人文精神和人文素养特别重要,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要发挥主阵地作用。第三,要充分发挥好学院的主体作用。学校的首要任务是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在“双高”建设中,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作用不可或缺,不仅要支撑主干学科的发展,自身也应在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上发挥主体作用。谈到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程书记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教师整体比较年轻,年轻人的培养尤为重要,要发挥好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作用。第二,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科建设重在凝练方向、彰显特色,要学会借势形成团队优势。第三,构建合理的治理体系。要用制度管人,要发挥全体教职工的聪明才智,营造一个宽松、和谐、向上的氛围。

座谈会上,张宗明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各项政策,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郭建芳  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