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座谈会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301

3月21午,院在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小丁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后的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仅指出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而且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为如何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 一致表态思政课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使命;加强学习,强化自身修行;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最后,张宗明院长强调指出党中央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关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发挥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在立德树人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承担起“铸魂育人”的神圣职责,增强上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素质要求,“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三是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将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结合起来,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

            【撰稿:郭建芳   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