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医学伦理学“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319

按照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安排和要求,4月26日上午,院医学伦理学专业教师包玉颖副教授在B14202开展了《“美丽新世界”——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的科研伦理审视》“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学院王小丁副院长、沈歆副教授、张洪雷副教授、王曼副教授、林合华副教授和马晶讲师参加了公开课听评课活动。

课堂上,包玉颖副教授以科研的思想实验导入新课,激发学生对科研伦理的兴趣;以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的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医学科研伦理的意义;通过视频、案例,在帮助学生掌握医学科研伦理原则的同时,通过现场小组讨论和分析,向学生传递了热爱科研、尊重受试者等医学科研伦理要求。

医学伦理学“课程思政”旨在培养医学生的职业道德素质,坚守“德育为先”,强化“立德树人”,通过思想政治理论与医学伦理理论结合,进行课堂育人。各位听课老师交流了公开课的听课感受,肯定了包玉颖副教授的教风教态和教学设计,同时就如何更好地把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融入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撰稿:马晶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