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10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建设项目分为:(1)“启航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项:项目主要面向青年博士,支持青年教师科研项目培育成果发表。每个项目资助经费2万元,支持周期为3年。(2)科研项目与成果发表支持专项:凡成功立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包括思政专项)项目,每个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凡以学院为第一者单位个人为一作者发表的CSSCI来源期刊、北大中文核心论文,资助论文发表版面费3)思政课教学改革项:主要围绕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研究性教学、网络化教学、教学案例编写等开展研究,每项资助经费0.5—2万元,周期为2年以内。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2.申报“启航工程“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申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可以个人单独申报也可以团队申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4.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其他非思政老师以上项目均可申报。


    三、选拔程序及申报数量

1. 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团队及项目进行评审并择优立项。

2. 启航工程项目申请者应提交申报书(附件1),明确项目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包括论文、课题)、管理条件目标(包括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申请者提交申请书(附件2)。

四、考核管理
    入选项目确定培养计划和建设目标,实行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估制度,与学院签订目标任务书,学院资助一定的建设与科研经费。在建设周期内须完成以下目标: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须制定并实施所负责的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方案与教学方案;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须顺利结项所研究项目;“启航工程”项目须符合以下三种情况的一种:1、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2、成功申报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1项并发表CSSCI期刊论文1篇(或中文核心论文2篇);3、发表CSSCI论文2篇(或中文核心论文4篇)。

五、材料要求

请各教研室高度重视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工程建设项目,认真组织并鼓励任课教师和相关研究人员积极申报。有意申报者请于2019年5月15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院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guofang79@sina.com。联系人:郭建芳

 

  附件1:启航工程申请书.doc

附件2: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doc                       

 

   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

                            2019年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