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一行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次数: 163

524日—527,第二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9所高等中医药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相关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参加了本次盛会我院7名教师参加了本届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分主旨报告、主旨发言、学术研讨分论坛三个专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委员高国希,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委员丁晓强,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教授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前沿问题作论坛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对36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院院长张宗明教授宣读了论文评选表彰的决定。陈方平老师撰写的论文《医哲视域“完整的人”对医学院校医政教育的启示》获得了一等奖,进行了论坛的主旨发言。在张宗明院长的主持下,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王芳将论坛会旗移交到了第三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的承办方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的手中,至此,第二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圆满落幕。

 

 

 

       【撰稿:郭建芳   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