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程纯书记深入我院思政教学课堂进行听课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109

9月2日上午8点,校党委程纯书记一行来到B7101教室听取陈方平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陈老师的讲课风趣幽默,循序渐进,深入浅出。他通过贴近现实的案例与学生互动、旗帜鲜明的讲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会成为我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如何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课后,程书记与陈方平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对课程的内容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加强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交流考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和意见。

开学第一天,校党委程书记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进行听课,表明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程纯书记听课后强调,思政课教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担当,将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作为光荣使命和终身追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增进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撰稿:谈文琼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