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长江畔重温初心 思政课礼赞70年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130

925日,我院全体教师前往南京长江大桥公园和渡江胜利纪念馆,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朗读诗词、大合唱等形式,感悟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初心使命,以富有思政特色的主题党日和集体备课活动庆祝国庆70周年。整个活动分为“驶向胜利之舟、开启建国伟业”、“铭记火热岁月、不忘奋斗初心”、“展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三个环节。


 

全院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伟大的胜利”浮雕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带领大家于党旗前庄严握拳,重温入党誓词。“京电号”小火轮,是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的见证者。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的王曼老师就“京电号”的经历,回顾了人民解放军“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历史过程。王小丁、赵迎凤、刘芳、王皓等老师集体朗诵毛泽东主席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礼赞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在南京长江大桥公园,道德与法律教研室的邹苏老师提出,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过程中反映的追梦精神、进取精神、奋斗精神和工匠精神,已成为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并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发挥出强大的鼓舞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的宗刚老师教师介绍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既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给长三角地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最后,张宗明院长和王思特老师带领全院老师合唱《长江之歌》,抒发“与江同心、与国同梦”的爱国情怀。


 

学院教师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和南京长江大桥公园开展集体备课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的教师们来到长江边进行集体备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教案,以长江边的锦绣山河为课堂,通过实景备课的创新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