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10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上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在B5-111教室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和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党课。

在学习理论中体悟初心谈起,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谈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的光荣传统,以及党不断通过自我斗争、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谈了主题教育的初心。谈到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初心时,示,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承担着“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的光荣使命,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哲学社会科学的积极作用。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提出“六个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提出要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素质和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学深学透、讲清讲透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政治导向,在思想政治理论工作中践行使命。

党课内容生动丰富、主题鲜明、理论性逻辑性强、对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郭建芳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