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教授薛公忱应邀为青年师生作《信仰与人生》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30

为充分发挥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的积极性,促进青年师生的全面健康发展,1030日下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导师退休教授薛公忱受邀在院会议室为我院青年师生作了《信仰与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宗明院长主持。


薛教授首先从信仰的概念及信仰的重要性谈起,他指出人不能没有信仰,一个人如若没有了信仰就没有了行动的方向和主心骨。接下来,薛教授结合许多生动的故事告诉我们怎样慎重选择自己的信仰,并指出我们一旦选择了信仰就要坚持到底。最后,薛教授联系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他作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的人生感悟,希望全体青年师生都能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都能珍惜时间不虚度年华,把自己的价值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



张宗明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薛教授的讲座不仅是一堂思想性强的思想理论课,更是一堂生动的人生哲学课。希望全体青年师生都能谨记薛教授的谆谆教导,珍惜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

 

【撰稿:郭建芳   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