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10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我院党总支2019年度创新党日活动“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入围获奖。

2019年9月2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6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南中医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全体教师来到南京长江大桥公园和渡江胜利纪念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教案,以长江边的锦绣山河为课堂,在长江之畔开展“沉浸式”集体备课。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朗读诗词、大合唱等形式,感悟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初心使命,领会新时代思政教师的责任当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内外引起广泛的社会赞誉,被江苏教育新闻、中国江苏网、交汇点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学校特色、学院优势和师生党员特点,进一步突出党日活动“党”味,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持续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发挥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