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丨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之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10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6月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微党课。

刘晓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运用创新理论、鲜活事例、生动话语讲解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刘晓对如何讲好抗疫思政课提出要求,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用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这趟生动的思政课素材,带着感情、有温度有力度地讲好抗疫思政课,将事实摆进去,道理讲清楚,讲明中国的制度优势,讲清四个“伟大精神”,不断增强青年一代的思想认同、道路认同、情感认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学校疫情防控与内涵建设取得阶段性成就这一背景下开展的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继续努力担当作为,擦亮党员底色,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