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军营绿 共建党旗红丨我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3683部队签约共建思政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10

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3683部队举行合作共建思政育人基地签约仪式暨“携手军营绿  共建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小丁63683部队卢海江政委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负责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签约共建仪式

签约仪式上,卢海江政委介绍了部队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期待通过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医学人文学院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部队将根据共建协议协助学院开展好“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工作,与学院携手并进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王小丁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与部队的合作共建,为学院开展好思政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入更多力量。学院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资源,与部队携手打造“四史”育人课堂,选派优秀教师面向部队官兵主讲专题党课,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医药特色服务等活动。

签约仪式后,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解放军63683部队历史展览馆、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军史馆里生动翔实的资料和图片,记录了人民解放军不朽的光荣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纪念馆里珍贵的实物与历史印记,再现了抗战英雄们为国尽忠、英勇献身的感人瞬间,全体2020级新生在参观中增强了国防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感,一起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开学第一课”。2020级新生、学生党员魏明珠:“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我们会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展望中国梦在新时代的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潜心研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签约共建活动,是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积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将与共建部队通过携手打造“四史”教育课堂,编写鲜活“四史”教育“讲义”,引导师生讲信念、强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青年教师、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孙元老师应邀为63683部队官兵做了一场《雄关漫道  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人是怎样战胜逆境低谷的》主题讲座,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