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236


 5月21日至22日,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南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南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的四十四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台竞技。我院选送的张洪雷和田静两位老师表现出色双双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自然辩证法概论及研究生其他思政课综合组”两个组别进行。参赛选手根据课程教学内容进行12分钟的现场授课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为确保比赛公平、公开、公正性,所有选手均采取匿名形式,在讲课、PPT课件和现场答辩等环节个人信息均不得透露。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张洪雷和田静老师分别荣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自然辩证法概论及研究生其他思政课综合组”小组一等奖。

此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为迎接本次教学比赛,学院组成备赛团队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等多个方面为两位老师进行了全方位集体打磨,为两位老师轻装上阵保驾护航。我院向来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定期召开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专题会议,讨论、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等形式,采取集体备课、同行互助听课、领导听课等举措提升教学效果。学院将继续探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模式,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