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迎建党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获奖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育人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4日下午,我院在B11-417会议室举行迎建党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获奖教学展示活动,活动由张艳萍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集体观摩。

此次教学展示由近期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江苏省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竞赛和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获奖的八名教师代表参与。宗刚等老师聚焦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革命道德的内涵、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主体地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伟大斗争等内容,展示了党史融入思政课程的精彩示范教学;邹苏等老师围绕“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原则及其规范”和“先秦法家哲学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做了党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说课分享。

本次党史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引起参会老师的热烈讨论和思考,张艳萍副院长对每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活动在充分挖掘党史素材融入思政育人功能的同时也是一次针对全院教师的示范教学和集体备课,更是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工作的成果。

张宗明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党史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对我院教学工作的重大意义,动员全院老师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用有理、有情、有趣的课程去感染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