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庆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离退休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21 浏览次数: 10


1218日下午,院庆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离退休人员座谈会——时光荏苒话芳华在B11-4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任殿雷、申俊龙、金鑫、薛公忱、曹幼华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张宗明主持。

大家对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参观学院文化墙及院史陈列馆时,王小丁副书记向老同志认真介绍学院改革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果,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参观学院文化墙

  

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学院建院40周年。四十年的薪火相传,四十年的春华秋实,无不凝结着老一辈马列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院四十芳华”的院庆宣传片以及四十年前南京中医学院首任马列主义教研室主任伊力的访谈片。

会上,前辈们深情回顾了早期马列人在艰苦的办学环境中,胸怀育人热忱开展政治理论教育的难忘历史。作为今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他们有的见证了学院发展的高光时刻,有的亲笔书写了学院历史中的精彩篇章,听闻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党建创新、育人成果等方面硕果累累,前辈们纷纷激动地表示希望学院有更好的成就,取得更大的胜利!

  

  座谈会现场

  

在座的各位教研室主任表示前辈们求真立德、严谨治学的精神,敬业乐群的育人情怀,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思政人,站稳讲台,守住初心。

  

 程书记总结发言

  

程书记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从1981年至2021年的40年光辉历史,离不开在座每一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各位前辈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前辈们以求真立德、严谨治学的精神,在学院早期的发展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笔迹:学院育人特色充分彰显,学科布局渐趋完善,人才梯队优化,科研课题不断突破。今天,学院已经迈入了“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新阶段,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接力棒,交到了一批批高学历、高素质的“后浪”教师手中,各位教研室主任要发挥好“传帮带”的关键作用,传承好前辈精神,引领好新生队伍,引导学院年轻教师秉承“崇德尚文,明理传道”的院训精神,做好思政“领航人”。

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享受幸福生活,鼓励他们继续担任新时期学院思政育人成效的“阅卷人”,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

  

  【撰稿:谈文琼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