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葛婷婷老师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8-28 浏览次数: 10

      8月25日,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河海大学协办的第四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河海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道德与法律教研室青年教师葛婷婷荣获思政组一等奖,这也是我院连续三届取得此项赛事思政组一等奖的佳绩。



颁奖现场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旨在促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快师德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一体化,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与往届相比,本次竞赛规模和人数均创新高,共有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和55所高校等67支代表队的168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比赛在竞赛内容、方法和评分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创新,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四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赛前需提交一门课程的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比赛前半小时现场随机抽取其中1个学时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和反思,最终综合四部分的成绩得出总分。


      竞赛首次增加了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且纳入总成绩,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各项综合素质。葛婷婷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设计、高超的教学技艺以及深刻的教学反思,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献身教学的良好师风。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备赛过程中,张宗明院长对于比赛积极给予全方位的关心支持,教学院长张艳萍、教研室主任邹苏协助反复打磨教学课件,围绕如何完善教学设计、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有效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此外,学院协同校工会、教务处等部门统筹协调,为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备赛阶段的多次打磨





      历经4个多月的紧张备赛,葛婷婷老师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作为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葛婷婷将向团省委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葛婷婷老师在获奖感言中指出,本次竞赛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自己也在备赛过程中收获了成长,未来将会不忘育人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同时希望学院其他年轻老师也能再接再厉,取得赛事新的突破!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升素质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近年来学院教学竞赛取得的频频佳绩,充分展现出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水平和优良的教学素质,学院将以本次“青教赛”为抓手,继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培养一流中医药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谈文琼  审核:张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