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程纯走进思政课堂听课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10

1128午,党委书记程纯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听取院青年教师罗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调研思政课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我院副院长张艳萍随同听课。 

罗馨老师以《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主题,聚焦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围绕中国古代历史的辉煌、中国近代屈辱悲歌、党的百年奋斗史等内容,综合运用案例、视频、互动问答等教学方法,结合传统文化的特有要素中医药的独特魅力进行讲解,激发同学们浓厚的家国情怀。

授课现场


程纯书记认真听取了整个授课过程,对罗馨老师的授课内容、课堂氛围、授课流畅度以及与同学们的热烈互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在课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程书记指出,中国有梦,梦起千年。2022年是“中国梦”提出十周年。中国梦不仅是实现民族复兴之梦、强国之梦,也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梦想。他勉励同学们要多学习、多读书、多了解历史,希望同学们拓宽知识面、胸怀家国心系天下,为凝心聚力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体备课和听课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水平。



【撰稿:谈文琼  审核:张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