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进教师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30

帮助新教师提教学水平,我院12月1日下午开展了今年新进教师的院内培训和新教师“明理”工作坊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张艳萍主持。

道德与法律教研室主任邹苏以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为例,以“逆行者”为主线突出说明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及原则,为大家分享了何为“说课”,说课的要素和特点,以及“说课”与“讲课”的区别;文化艺术教研室王思特以中国传统音乐课程为例,分享了微课程的建设心得以及如何利用微课程来提升教学效果、鼓励年轻老师提前做好规划与积累;科技哲学教研室青年老师孙会就新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现价值和梦想,分享了几点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各位新老师积极尝试、要勇于突破自己同时不忘初心、保持对教学的热情。

教学展示现场

各位新老师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这此次的培训收获很大,感谢学院为新入职教师提供的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平台



张艳萍副院长今年的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提升教学水平。

我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此次新教师培训和工作坊活动开展,有助于帮助和引导新教师夯实教学基本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撰稿:谈文琼   审核:张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