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12



      2022年,我院大事不断,喜事连连,从我院再次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再到在教学大赛上接连获奖,这些都为学院的发展留下精彩的华章。为全面总结学院一年来的成绩,激励每一位老师更加奋力拼搏,学院经过在全院范围内的网络投票,从20项候选新闻中推选出2022年十大新闻。让我们一起回味不平凡的2022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2022年十大新闻

序号

     新闻内容

1

我院再次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理论研究基地。

2

张宗明教授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中医文化学》主编;张宗明教授、文庠教授入选新一届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宗明教授当选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

3

庞境怡申报的“明清域外疾病的传入、流行与社会应对研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林合华申报的“20世纪中国哲学中的形上直觉问题研究”获批国家社会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4

葛婷婷获得第四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5

我院召开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主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和第五届“思正杯”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6

王思特主持申报的《中国传统音乐》课程获评首批江苏高校美育精品课程。王思特、闫春燕申报的美育课程双双入选“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

7

第一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第二党支部“明理工作室”入选学校首批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名单;第三党支部入围学校第二批样板支部创建名单。

8

刘芳在第二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和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9

毛俊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发展重要论述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研究”获批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10

我院“中医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团队通过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考核验收,组建了5个科研团队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