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宗明教授等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人文课程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 220

201611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人文课程教育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医学院校医学人文艺术作品展”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在内的近100名专家学者参加。我院张宗明教授、包玉颖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点击查看原图

研讨会开幕式由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姜柏生教授主持,南京医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教授致欢迎词,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金钟教授做主旨报告。在医学人文课程教育教学主题报告环节,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尹梅教授介绍了本校“一贯制”医学伦理学教学模式,南京医科大学李勇教授介绍了本校医学人文课程教学改革的情况。在医学人文课程现场观摩环节,来自北京大学等全国医学院校的九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我院的包玉颖老师示范教学非常成功,师生互动引人入胜,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各位授课教师精彩纷呈,与会者都感觉受益匪浅,是一场丰厚的医学人文盛宴。

点击查看原图

张宗明教授主持医学人文课程现场观摩并点评,张院长点评精准到位,妙语连珠,引起与会专家的强烈共鸣,会议在张宗明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及颁奖后完美结束。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参会专家高度认同张宗明教授的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倡议,以期推动医学人文教育教学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