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恩来精神 推进科学发展—人文社科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24 浏览次数: 25

4月10日,人文社科部直属党支部赴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及总理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和仿中南海西花厅,周恩来纪念馆内丰富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再现了总理伟大光辉的战斗历程。通过参观历史实物、瞻仰总理雕像,大家认识到,总理的一生是有觉悟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进的一生,也是党领导全国民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进步的波澜壮阔的战斗史。在总理生前工作和生活的西花厅,简朴的生活设施折射出总理的魅力和人格,使全体党员受到深深震撼。党员们随后瞻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居,更为详尽地了解了总理的生平事迹。

这次党日活动,是人文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为贯彻落实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党史,树理想信念;学典型,树人生榜样”双学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实地感受并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无私奉献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带头争创佳绩,推动部门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