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社科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8-24 浏览次数: 27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社科理论研讨会。学校党委黄成惠书记、马家忠副书记、宣传部刘晓部长出席会议,宣传部及人文社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部主任金鑫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研讨会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主题,以9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为主线,与会人员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建设、“四位一体”等不同的视角对“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理论研讨。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人文社科部陆艺老师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青年教师王进则表示一定要把胡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青年的期望结合到自己工作的实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纲领性,针对性、指导性,提神,鼓劲,给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充满着思想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在学习和理论研究方面争创佳绩。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马家忠副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经验,要求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工作者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用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育、引导大学生,要担负起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要把“七一”讲话精神实质带到课堂中去,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大学生的头脑。宣传部刘晓部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他要求所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做到“发挥一个功能”、“五个讲清楚”。

校党委黄成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重大胜利,精辟概括了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历史经验,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作出战略部署。他同时对学习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学习,真正认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三是要联系实际,切实加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和研究;四是要巩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面向未来,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