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 唱红歌 重温入党誓词——人文社会科学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24 浏览次数: 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扎实推进学校“双学”活动,6月27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学校党委马家忠副书记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庆祝活动由人文社科部直属支部书记金鑫教授主持。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从此,在古老落后的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纲要教研室叶铭老师神情庄重地讲着党史,拉开了人文社科部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的序幕。大家在叶铭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程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全体党员在聆听了党史之后,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支部书记金鑫教授的带领下,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向党再次发出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庄重严肃的仪式,更加坚定了每位党员“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仰。重温入党誓词后,老党员代表曹幼华副教授及党支委代表郭建芳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深情感言。

点击查看原图

马家忠副书记在活动中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当前实际,紧贴党员思想,讲清重大理论问题,通过讲党史,结合研讨、交流等方式方法,加深对党的认识、理解。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可以激励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的积极探索。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员义务,引导大家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教学,紧密联系实际,对照入党誓词进行自查自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真正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作用。

随后,民主党派及党外群众代表向党支部献上了代表祝福的鲜花。伴随着响亮的乐曲,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情绪高亢、声音宏亮的歌声中,共同点燃了生日蜡烛,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共同许愿:祝愿人文社会科学部直属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祝愿人文社会科学部的工作更上一层楼!祝愿我们的党永葆先进性和生命力!祝愿我们的国家永远兴盛!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庆祝活动通过“讲党史、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 让全体党员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激励大家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忠实履行好党的义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从自身做起,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党的期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显著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