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8-24 浏览次数: 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扎实推进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7月2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党91周年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人文社科部直属支部书记金鑫教授的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的讲座。

金教授主要从新时期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性、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总体要求以及党员如何保持纯洁性,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关于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金教授重点指出,全体党员须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品格、改造主观世界、努力学习先进知识。整个讲座,金教授引入了很多生动的案例,与会人员感觉聆听金教授的讲座既是一场理论的盛宴,又是一次生活的大餐。

在聆听了金教授的精彩讲座之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党支委郭建芳老师的带领下,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向党再次发出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庄重严肃的仪式,更加坚定了每位党员“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仰。

通过“保持党的纯洁性,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旨在达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廉洁本色进一步保持、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的效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须时时以党的纯洁性要求审视自己,要通过保持纯洁性坚持学风的诚信严谨和纯洁纯粹的科研精神,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来体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教学,紧密联系实际,对照入党誓词进行自查自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显著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