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镇江焦山炮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1-06 浏览次数: 121

111,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江焦山古炮台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焦山炮台位于江苏镇江市焦山东麓,树林茂密,怪石嶙峋,八座炮台成马蹄形排列,炮口面对大江。焦山炮台是我国抗英反帝斗争的重要遗迹,同时亦是镇江人民浴血御敌,狠狠打击外国侵略者的铁证。

1842721,英侵略者发动了扬子江战役,直逼镇江和南京。英侵略军侵入长江,曾遭到圃山和焦山炮台守军英勇的抵抗和沉重的打击。在副都统海龄率领青州兵和旗兵奋力抵抗,面对80余艘敌舰,猛烈炮击,但因寡不敌众,炮台失守,守焦山军民1500多人全部捐躯,海龄也自焚殉国。英军攻陷镇江时,军民奋勇作战,殊死抵抗,英勇的悲壮斗争,引起了革命导师恩格斯的热情赞扬,他在《英人对华新远征》一文中称颂道:“如果这些侵略者到处遭到同样(镇江)的抵抗,他们绝对到不了南京。”

这次红色之旅虽然短暂,但给我们带来的震撼是巨大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学习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爱岗敬业,勇于吃苦,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郭建芳 审核:张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