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王强先进事迹展览室
发布时间: 2016-04-22 浏览次数: 626

416日-17日我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王强先进事迹展览室,开展“学铁军精神做优良作风传承者,学王强精神做立德树人示范者”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王强同志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一名倾尽心血浇灌马克思主义信仰之花的青年学者,更是一名用自己的生命光辉点燃众多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的优秀教师2012年9月因病英年早逝。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四届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在王强先进事迹展览室,全体老师认真观看墙壁上的照片、视频和遗物,大家不住地感慨他的敬业奉献和高尚品格,都深深地被感染到了。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学习王强同志教书育人、忠诚事业的奉献精神,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求真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

点击查看原图

   在新四军纪念馆,参观了主馆、廉政建设馆和人物馆。馆内一件件简朴的实物,讲述着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廉政建设的巨大成就;一幅幅人物照片,闪耀着共产党人崇高品格的光辉。大家表示,新四军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为我们提供了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期间,我院赴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教学科研进行了交流调研。
  

【撰稿:郭建芳 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