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6-17 浏览次数: 351

615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刚教授应邀在我院317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高校思政课教学中微课的应用》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张宗明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中,王刚教授从慕课、翻转课堂、微课哪个更适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主要从思政课微课教学的话语类型、思政课微课教学设计与话语构建、慕课、翻转课堂、微课哪个更适合高校思政课教学以及思政课应用微课教学应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王刚教授指出,微课是以微型教学视频为主要载体,是针对某个学科知识点(如重点难点、疑点等)的教学而设计开发的一种情景化、支持多种学习方式的新型在线网络视频课程。接着,王刚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案例讲述应该如何在思政课堂上运用微课,最后,他提出应注意微课与课堂教学的关系、微课与传统视频课的关系以及微课与教师的关系。

点击查看原图

张宗明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王刚院长作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全体教师加深对微课与高校思政课教学关系的理解、熟练掌握微课制作的技术、并将微课有效运用到教学中去;王刚教授精彩的讲解也增强了我院教师制作微课的兴趣和运用微课的信心。

【撰稿:郭建芳审核:张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