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元老师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10

8月21日至23日,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青年教师孙元参与赛事角逐,荣获思政组一等奖,同时获得“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可按程序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大赛,本届比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52所高校139名选手参加竞赛比赛要求高、难度大、竞争强。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参赛选手准备20个节段(每节段20分钟)的教学设计和PPT,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并完成教学反思,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

自接到通知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认真谋划竞赛的准备工作,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孙元报名参赛。孙元老师的参赛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他按照竞赛要求,细致准备、用心打磨各教学节段,精心完成教学材料;现场教学设计新颖、观点鲜明、逻辑清晰、事例生动、台风稳健;教学反思深刻到位,最终以优异表现斩获佳绩。

整个竞赛过程中,学院十分关心选手的参赛情况,并与校工会、校教务处通力协作,超前谋划,科学备赛,着力做好选手能力提升和后勤保障工作。暑假期间,学院副院长张艳萍,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王曼,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徐丹等教学名师结合竞赛规则,围绕如何完善教学设计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有效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深入指导。比赛前,张艳萍、王曼等老师前往现场为选手送行;赛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一直关注比赛进程,并在“云端”给选手加油鼓劲。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工作,努力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本届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成绩,充分展现出学院教师群体优良的教学素质、精湛的教学技艺和扎实的教学成效。学院将认真总结学院青年教师培育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激励教师以积极的态度去教书,以饱满的热情去育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统一”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培养一流中医药人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