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开展“明百草之理,品文化之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

11月8日下午,我院关工委特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聘导师药学院谈献和教授校约60名青年师生在药苑开展“明百草之理,品文化之馨”活动



谈教授长期从事药用植物学和中药资源学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具有建设和指导中药材种植基地的丰富经验。药苑的中药植物有哪些种类,应该如何判断?一年四季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茶饮?带着谈教授提出的几个小问题,大家一起跟随谈教授的脚步来到药苑,熟悉和了解这些中药植物及功效。在现场,谈教授让师生们通过看、听、闻、摸的方式近距离了解一些中药植物,认识并真实感受叶、花、果实等植物器官,学习各种药材的温热属性,认识部分常见药材的用药指南。通过谈教授的讲解和实地感受,在场的师生们心中的疑惑都有了答案。并不断就感兴趣的问题向谈教授提问和请教,谈教授都一一详细地作了介绍和解答。最后,为了检验此次活动的效果,谈教授还设置了一个抢答环节,主要是让师生们巩固所学习到的一些中药知识。



秋日的药苑温暖明丽,谈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短短的漫步药苑之行愉快的结束了,师生们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都表示,期待关工委再多举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撰稿:郭建芳;审核:王小丁】